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六项措施推进昌平区审计局下半年工作

近日,昌平区审计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参会局长和科长分别总结上半年工作,交流下半年工作计划。

区审计局下半年要继续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审计工作,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观念。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二是发挥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做好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是继续配合相关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力量,听从指挥,协助社区开展测温、查证、验码等工作,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岗位。四是促进审计提质增效。转变审计理念,强调审前调研,突出靶向审计,找准问题根源。修订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检查制度,落实责任,建立未整改问题跟踪督促机制。完善审计流程,狠抓时间节点,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做到“今年事今年毕”。五是深化内审监督指导。通过宣传贯彻、组织培训、指导帮助等手段,稳步推进全区内审工作建章立制,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六是打造过硬审计队伍。开展审计讲堂、审计论坛,提升业务素养。探索实务导师制度,注重年轻干部成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审计工作纪律。


供稿单位:昌平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