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看两会 学精神 谈感悟

1.jpg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坚持分类改革方向,处理好国企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关系,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这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企业审计工作确立了目标、提出了要求。作为奋战在企业审计一线的审计干部,我们将紧紧围绕这项战略任务,深入研究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研究经济运行规律、企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目标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国有企业决策、审批、管理、执行等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揭示影响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运营管理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促进提升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第十九派出局 刘晓坤)

2.jpg

寒冬过后,春暖山河,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3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并提出有关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一系列举措,这为我们开展好审计工作提出了目标、指出了方向。作为一名企业审计人员,我将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着力提升斗争本领和专业能力,增强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发现线索、揭示问题,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分析提炼、提出建议,为推动首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第十六派出局 万筱路)

3.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做好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重点工作。近些年,市审计局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民生大事、难事、急事,持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通过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领域审计等,不断强化社保审计监督效能,推动了社保政策有效落实。作为一名社会保障审计人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做好就业补助、失业保险基金等相关项目的审计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兜牢民生底线贡献一份力量。(社会保障审计处 翟元)

webwxgetmsgimg (5).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审计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既是崇高使命,也是职责所在。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在即将参加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密切关注地方“重点功能区建设”的重大任务,认真审查就业、养老、教育、医疗卫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事项,推动民生保障和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第十四派出局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