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市审计局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京市审计局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会后及时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办公室(宣传处)和秘书处联合党支部

办公室(宣传处)和秘书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开展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党员干部,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报告要求指导工作实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努力工作,担负起审计事业的光荣使命。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工作岗位,落实支部“思想先进、落实先行、服务先锋”理念,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企业审计处(涉外审计处)

企业审计处(涉外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备受鼓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聚焦企业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保障作用。注重对国有企业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走访调研,深入研究国有企业监管、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风险领域,有序推进企业经责审计下一个五年轮审计划(即2023年至2027年轮审计划),精心谋划论证和组织实施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企业审计工作质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注重在审计项目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干部,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政策研究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能查能说能写”特别是查深、写清的能力,从而促进提升企业审计工作质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