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市审计局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学习讨论大会报告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筑牢根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积极发挥社保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深耕细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全面把握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关注就业、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重点领域,在社保审计工作中开新局、破难题,助力健全首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本领,激发活力。引领社保审计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新使命,准确把握新情况、新特点,坚决贯彻新部署、新要求。常怀审计为民意识,增强社保审计专业本领,培养勇于担当、敢打硬仗、脚踏实地、勤勉务实的社保审计队伍,推动社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城市运行管理审计处党支部

10月16日,城市运行管理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现场直播并开展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从以下三方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紧紧围绕党中央赋予的城市发展战略任务和首都功能定位,坚持以首善标准实践“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课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助力首都城市健康运行发展。

二、认真谋划城市领域审计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补足民生短板等方面内容,谋划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城市更新、基层治理改革等领域审计工作,揭示城市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推动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夯实城市治理基础,助力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三、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对被审计对象的深度研究,建立中长期审计项目库,找准审计重点,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审计建议质量。利用城市大数据集成服务,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审计分析研究方法和经验。以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为依托,引导审计干部从方案编制、现场实施、起草报告、撰写信息等各环节深度参与审计项目监督指导,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综合能力。


第二十派出局党支部

第二十派出局党支部认真组织全处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会后及时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任务中,在实干中诠释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审计担当。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个一”系列活动,通过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审计工作开展一次研讨交流、观看“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审计监督,将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二是耕好审计责任田。以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大局为主线,在审计工作中关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关注大额资金使用和重大项目运作等关键经营环节,通过审计信息反映问题,促进相关重大政策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深化研究强能力。围绕提高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目标,采取“事先征集议题,个人提前准备,会上集体研究”的组织方式开展审计业务专题研讨,有组织地开展常态化审计工作研究,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能力素养,促进审计事业长远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