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市审计局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党支部

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第一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开展交流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内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内部审计指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内部审计事业中去,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合理安排年度内部审计计划和重点,推动《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国资、宣传、教育、卫生等行业主管部门完善行业性内部审计指导意见;持续推进“国家审计先行、内部审计跟进”的工作方法,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项目。

三是优化审计监督方式,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始终将质量作为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生命线”,开展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自查、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以及质量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社会审计机构向市属国有企业出具的审计报告核查工作,有效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开展内部审计项目、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内部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梁伟)

第十一派出局党支部

第十一派出局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将其作为审计工作的政治标尺,不断强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认识。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社保领域审计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审计工作中着力关注国家就业优先战略、困难救助等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三是深入落实“专业能力提升年”各项任务和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战培养,充分发挥审计“老兵”实战经验、深度挖掘审计“新人”学习潜力,高标准、高质量发挥好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第十四派出局党支部

第十四派出局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结合地方党政经责审计工作展开讨论并部署相关落实措施。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行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报告,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品质和真理力量。

二是持续深化地方党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等重要部署,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实事求是、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以首善标准做好地方党政经责审计工作。

三是持续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着力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党建促进审计工作相融合,与审计重点事项相贯通,深入打造不怕远、不怕累、不怕苦、不怕难“四不怕”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第十六派出局党支部

第十六派出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在审计现场召开研讨交流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增强审计工作本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审计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培养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锻造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努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审计工作能力。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岗位要求和企业审计工作实际,关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方面的情况,紧盯国有资产安全和经济运行风险隐患,着重揭示违纪违法、损失浪费等问题及线索,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经济监督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